雨森

见置顶

【轰爆】从我的键盘里滚出来啊混蛋!(一发完)

蛋黄水母:

*大写OOC,沙雕,文手完全是华国设定,违和感很强


*键盘精轰x写手爆,已成年


*有派阀出镜,切岛=编辑,上鸣=写手,濑吕=爆豪的程序员朋友


作品归档


(一)  


  切岛认命地拎着两大袋子食材走进电梯,按下27层。他刚给爆豪打过电话,显示无人接听,估计是还在睡。都下午三点了,这位大爷肯定是昨晚通宵了,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吃上火锅,他有点郁闷地想。


  电梯很快到了,切岛掏出备用钥匙打开爆豪的公寓门,径直进了厨房把食材归置到冰箱里,习惯性扫视公寓内。厨房很干净,水池边排着干净的碗盘,刀具光洁如新。客厅一如既往的整洁,木质地板一尘不染。黑白沙发上纯色抱枕整整齐齐地码着,茶几上放着一些书和用过的便签纸,却也不显得杂乱。垃圾桶半满,里面只有一些果皮和烟头,没有什么外卖盒子之类的东西。切岛不禁仰天长叹:都是自己手底下的写手,爆豪这边就是整个一家务小能手、星级大厨,上鸣那家伙的公寓就是灾难现场,他自己还整天靠着外卖续命,每次去他家都得把他从垃圾堆里刨出来!


  切岛开始“笃笃笃”地敲门,“爆豪!还在睡呢!快起来准备吃火锅了!”切岛没敢说让人起来做火锅,虽然实际也是这么个情况。他和上鸣加一块能凑个终极黑暗料理二人组,就眼巴巴地指望着爆豪来投喂。门里没有反应,他顿时有点不太放心了,爆豪是个自律的人,再怎么通宵这个点儿也该醒了。他敲木鱼似的开始不停敲门:“爆豪……爆心地……大爷……在不在啊……”


  爆豪好不容易睡着,梦里还尽是那糟心的键盘,被敲门声一搅,陡然惊醒,他瞪着两个熊猫眼差点没破口大骂。


  “狗屎头我知道了!你再敲我房门试试看!”


  切岛听到熟悉的炸毛声音,放下心来,笑嘻嘻地讨好:“你醒啦!那我给上鸣打电话了,太久没吃爆豪做的火锅了,实在是忍不住期待啊。”


  爆豪没理他,带着满身的起床气进浴室冲了个澡,好歹平复了一些心情,这才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出了房门。


  切岛看他出来,围着他转了一圈,盯着他的黑眼圈说:“最近你的文虽然有个小高潮,但也不至于啊,你之前的存稿都很棒,不用有太大的压力。”


  爆豪扯了一条毛巾随意擦头发,半晌才皱眉说:“不是存稿的问题,是我后续的稿子没法写。”


  “什么?!遇到瓶颈期了吗?”切岛几乎要跳起来,爆豪在终点网说是神级写手也不为过。他新开的这部玄幻升级流设定弘大,世界观诡谲新奇,伏笔不计其数,已经更新了半年,人气火爆,眼下也正式进入了开始回收伏笔的阶段。这要是坑了得多少读者在文下哀嚎,会有多少人想给作者和编辑寄刀片,切岛想都不敢想。


  “嚷嚷什么!”爆豪抬手就是一个暴栗,睨他一眼,“不是我写不了,是我键盘写不了!”


  “什么叫键盘写不了??”


  “字面意思,我键盘成精了,他不让我写。”爆豪干脆地摔下一句话,回房换衣服。


  “……停,爆豪,我怎么恍惚没听懂你说什么呢!那什么,大哥,大爷!……今天不是愚人节啊!你是不是压力太大病了,病了咱们得去看医生,不能憋着,憋着憋着越发不正……反正不能憋着!”切岛这个急啊!两周没来爆豪家怎么这人突然就开始妄想症了,也不知道严重不严重,“你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开始的,去医院看过没,哎,你再跟我说说你看见了什么……”他忧心忡忡地跟着爆豪进了房间。


  爆豪换上了黑背心和牛仔裤,叼着根薄荷棒棒糖,给切岛烦的不行:“闭嘴!吵死了!你自己看!”


  他按下开关,电脑屏幕亮了起来。一个和整个简洁的桌面格格不入的人影嚣张地占据了大半个显示屏,他眨了眨波斯猫般的异瞳双眼:“早上……不,下午好,爆豪,切岛。”


  “!!!!”什么玩意儿!怎么好像有个奇怪的东西在打招呼!


 (二)


  切岛第六次把手伸到电脑屏幕上,似乎是想要从里面揪出点什么来的时候,爆豪忍无可忍吼道:“他又不是贞子,你还指望他能从里面爬出来?”


  切岛一脸怀疑:“爆豪,你说是不是有一个黑客控制了你的电脑,设计了这么一段骗人的程序。”


  爆豪还没说话呢显示屏上的人先不满意了,他盯着切岛异常坚定的说:“我是轰焦冻,是爆豪的键盘,昨晚上成精的,爆豪的事情我都知道。”顿了顿他又说,“并不是什么莫名其妙的程序。”可以说是非常不满了。


  一个键盘精看不起谁啊!


  切岛还是不太信,他犹犹豫豫地看向爆豪:“现在会说话会回应的AI都满地跑了,虽然这个人影过分真实了,但要说是键盘精我真是难以接受。”


  爆豪推了推眼镜框,手里收拾着散落的打印稿,头也不抬地咬牙说:“你以为我昨晚上为什么通宵?让濑吕远程看过了,电脑没毛病,他也不是程序。而且,你不觉得这玩意儿很像一个人吗?”


  屏幕里的人静静地看着爆豪,他很英俊,红白半分的头发柔软地垂下来,左脸上有一个覆盖整只眼睛的伤痕, 并不难看,反倒显得冰蓝色的左眼越发漂亮。他抿了抿唇,眼睫颤动了一下:“爆豪,我不叫这玩意儿,我叫轰焦冻。”


  轰!焦!冻!


  这tm不是爆豪这篇连载文的男主角吗!主角有操控冰、火异能的能力,爆豪给他起名为轰焦冻。由于前期异能无法正确释放影响了他的外表,他的头发就是一半红一半白。小时候在大家族里受尽欺辱,没有父母,脸上的疤痕也是被人欺负烫伤的。不过主角嘛,后期就开始日天日地开挂了。切岛已经完全糊涂了,“不是键盘精吗,怎么又和轰焦冻扯上关系了……”


  爆豪额头爆出十字,手里的打印稿都捏皱了,昨晚上的怒气毫不费力地又聚集起来了:“是这个混蛋键盘精给自己弄的形象!你是不是以为这样我就没法收拾他了!混蛋半分阴阳脸傻子键盘!”


  爆豪越想越气!


(三)


  昨晚十点他正在修正大纲细节,进度很快。他看看时间觉得还来得及写写新一章的内容便果断打开了文档,这一章是男女主感情升华的一章,很简单的说,就是有擦边球的字母戏。这是爆豪写文一贯的套路,剧情紧凑设定恢弘,感情戏份可能略显薄弱,但主角最终还是会成功抱得美人归——这才是正经爽文啊!况且轰焦冻这个角色他自己是很喜欢的,光单独写的人物小传性格分析加起来就超过十万字,他理所应当给他最好的结局。


  打开文档十秒后,爆豪愣住了。


  刚刚打出来的是什么鬼东西?“爆豪该睡觉了爆豪该睡觉了爆豪该睡觉了爆豪”?一点都不困的爆豪觉得自己可能是眼花了。他删掉莫名其妙的文字,重新开始打字。“轰焦冻燃起一丝火焰,说:‘爆豪,该睡觉了……’”


  我睡你大爷啊!爆豪骂出声来。


  什么诡异的电脑bug!


  爆豪直接关掉了文档,重启电脑,键盘和鼠标也拔掉了,等着重连。电脑倒是正常重启了,鼠标也没问题。连键盘的时候,爆豪清楚地看见有个红白色的Q版头像在跳动,显示是键盘正在安装中——现在连个驱动都要卖萌了。


  word启动,打字:“轰焦冻燃起……”


  “爆豪,该睡觉了。”


  爆豪:“!!!”这回不是word文字了,一个男性声音直接从音箱里传出来,紧接着一个人头就缓缓从文档界面显出来,露出脸部立体的轮廓。爆豪从椅子上跳起来,心脏疯狂鼓噪,他声音都拔高了:“你是谁!”爆豪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这人头下面连着身体,或是头没像贞子一样伸出电脑屏幕。但无论如何,电脑上出现一个无关电脑本身的陌生男性身影这种事情也是足够惊悚的。


  “你……是幽灵吗?”爆豪尽量平复自己的心跳,深呼了一口气。


  “我是你的键盘。”红白头发的人认真说。


  “你骗鬼呢!我买这个键盘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它还带着智能AI?!”爆豪的键盘是个好键盘,某逊包邮,市价三千——用了两年了他怎么不知道还能有个人形AI出来??


  “因为我刚刚才成精啊。”那个人垂下眼,甚至有点委屈,“我叫轰焦冻,真的是你的键盘。”


  “……”爆豪仔细看了看这个自称是轰焦冻的键盘精,越看越心惊。红白头发,左脸的伤痕,异瞳,淡漠英俊的轮廓……这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完全真人化了他的主角吧!


  爆豪的文下关于主角的外貌经常是撕的昏天黑地,一部分人坚持认为主角帅裂天地,另一部分则是觉得红白发色和胎记会完全损害主角的外貌,肯定看上去不那么好看。爆豪对主角的外貌并不是特别在意,他的主角可不是靠外貌强大起来的。


  不过,这个时候,这个不明人物的外貌确实让他实打实地心动了一下:如果真有轰焦冻,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四) 


  打住打住!爆豪胜己!


  长的再好看不也是个来路不明的东西吗!


  爆豪认为得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他强忍着电脑屏幕里直勾勾的目光,出了房间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濑吕。他没直说自己这边的情况,一时半会也解释不清楚,一般人更不会信。他只是让濑吕帮他远程控制了一下电脑,清理了所有可疑的程序和木马。


  果不其然,二十分钟的清理过后,爆豪回房一看,“轰焦冻”还好端端地呆在屏幕上,他甚至不知道从哪里端出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荞麦面,吃了起来。爆豪整个人都不好了:“你为什么在吃面!”


  “轰焦冻”夹了一筷子面条,抬起头说:“有点饿了,爆豪不想睡觉的话,我陪你通宵吧。你要吃吗?在附近的料理店买的。”


  “不吃谢谢!……你不是键盘精吗,哪来的钱?还有键盘精难道是会吃荞麦面的吗!”爆豪甚至没想起来追问这个人士什么时候去买的荞麦面。


  “那个啊,钱是成精后组织自动发放的补贴,成精后有实体了可以吃东西的。”


  “……无聊,”爆豪彻底失去耐心了——说起来他觉得他对“轰焦冻”这张脸的容忍程度真的是非常高了:“你要是不拿出证据说明你是我的键盘,我连电脑带键盘全给丢出去。”


  “轰焦冻”收起碗筷,想了想,说:“你买到这个键盘是两年前的9月8日,那个时候我还没成精,只有一点感知能力。后来你用这个键盘写完了《欧尔麦特战争》、《世纪雄英案辑》,现在在连载《冰火》。两年里你写“轰焦冻”这个名字写了三千四百六十九次,是你写的最多的名字。给轰焦冻单独写的小传有十万五千七百六十九字,其中错别字五十八字。另外,我天天都在看着你,你每周周末是固定赶稿时间,不到十一点半是不会睡觉的,其余的时间都是十点钟准时睡觉,另外每周二和周四还要健身三小时。你喜欢吃辣喜欢薄荷糖做饭很好吃……”


  “等等!”爆豪吐掉嘴里的薄荷糖,黑着脸敲敲电脑屏幕,“这种无聊的事情要是有人想了解,都能了解到。可恶的骗子阴阳脸,如果不能再说点让我觉得可信的,不管你是跟踪狂还是键盘,我都要把你大卸八块。”


  “你写《欧尔麦特战争》时哭了三次,每次口头上嫌弃来蹭饭的切岛和上鸣嫌弃的要死,实际上每次都会提前做好他们喜欢的甜点放在冰箱里。” 


  “你很喜欢你爸爸和妈妈,虽然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是和光己顶嘴,可是打完后你会开心很多,会哼一首很轻快的歌。”


  “你上周为了写作取材去孤儿院了,我没办法跟你去,但大致知道,你很开心的,回来的时候还嘟囔着说‘那群小鬼,安静地时候还算可爱吧’,然后在购物网站上买了不少东西寄给他们。”


  “你其实很喜欢轰焦冻吧,上次你的文人气角色投票你偷偷给轰焦冻投了一票。”


  “你……” 


  “轰焦冻”说每句话的时候都非常认真,异色的漂亮眸子眨也不咋地追逐着爆豪的视线,他每多说一句,爆豪的脸就更红一点,拳头也捏得更紧一点。


  这tm,是什么羞耻play啊!


  爆豪觉得再让这家伙说下去自己可能要炸了。


  “还有”,“轰焦冻”停顿了两秒钟,眼神游移了一下,脸诡异地红了:“前天晚上,我听到你在厕所自……”


  “啪!”爆豪受惊兔子一样地跳起来关掉了显示屏,脸色爆红。他把电源线什么的一股脑地全部拔了,键盘摔在地上。


  什么黄暴键盘精!!


   


(五)


  又是一小时过去了,午夜十一点四十。


  爆豪一点困意都没有,他检查了自己公寓的所有角落,意图找出痴汉跟踪的蛛丝马迹,只可惜一无所获。这段时间内,电脑也没有自动亮起等怪异现象,总之没有再发现任何不对劲的事情。要不是和濑吕的通话记录还在,爆豪都要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他试探着再次打开电脑,连上键盘。


  屏幕上是熟悉的简洁桌面,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键盘精。他舒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还是做了一个梦,可能梦游了才给濑吕打电话。


  爆豪打开word文档,觉得还是按计划把今天的东西写完比较好。他刚打上三个字“轰焦冻”,一个脑袋就从屏幕右边探出来,小心翼翼地问:“爆豪你叫我?”


  “……谁tm叫你啊黄暴键盘精阴阳脸混蛋!!”爆豪炸了,大晚上存心吓人啊!


  “你用键盘打我的名字,不是叫我吗?”


  “闭嘴!是你抄的我的主角名字和设定才对吧!”爆豪还没算这笔账呢,这人倒先开始挑衅了。


  “不,你看”,键盘精摸摸衣兜,掏出了一个户口本一样的玩意儿翻给爆豪看,“我成精的时候都登记名字了,轰焦冻,这就是我了。”


  明明白白,白底红字,成 精 证。


  姓名:轰焦冻


  品种:键盘精


  成精日期:x年x月x日


  住址:xxxx


  监护人:爆豪胜己


  ……


  等等?!


  爆豪觉得自己也给安排的明明白白,他怒道:“这个监护人又是什么鬼!我还得当你爸爸吗!”


  轰焦冻略不好意思地看了他一眼:“我刚成精,得在化形的地方待满三个月才能开始脱离键盘存在。这三个月里你是我的监护人,保证我没法做坏事。不过爆豪,我保证!我不会做坏事的。”


  “哦,原来是不能脱离键盘啊”,爆豪迅速抓到了重点,他抄起键盘就往窗外丢,“再别见了吧傻子键盘精。”


  转头一看,爆豪气绝,屏幕里那个键盘精还好端端的。


  “骗子键盘精!”


  “我没骗你啊”,轰焦冻更无辜,“我是虚拟键盘的键盘精,可以说是你家里有打字功能的智能平台都可以作为我的载体。”


  “所以说我是必须得用上你打字吗!?”


  “是啊!”轰焦冻有点小雀跃地回答。


  爆豪:mmp啊。


(六) 


  “……索以则个帅锅尊是过电盆精啊!”上鸣夹起一大块肥牛,塞进嘴里含糊说着话。


  切岛往火锅里下肉片,莫名同情地拍了拍爆豪的肩,安慰道:“咳,那什么,好歹是个帅哥,虽然诡异了点。你就当白捡个智能AI吧!”


  爆豪默不作声地狠狠啃着一块排骨,咬牙切齿地想:“那是你们不知道屋子里住个跟踪狂键盘精的感觉!”一想到两年来这个无耻的键盘精在他公寓里默不作声的看着他干这干那,他就忍不住要炸,莫名有种被人侵入深处的危机感。


  而且昨晚上他最终妥协拿出了备用键盘,警告轰焦冻不许在他码字的时候打扰。再三说明打出轰焦冻三个字也不是找他之后,他松口气觉得总算能够开始码最新章节了。


  谁知道开始写男女主的擦边球字母戏时轰焦冻又出现了,眼神直直地盯着他,好像在看一个出轨额的丈夫……天知道他当时第一反应为什么会是这个!然后word文档上的字也变成了“爆豪胜己爆豪胜己爆豪胜己……”这种死亡咒文一样可怕的东西!


  爆豪头都大了:“又怎么了!”


  轰焦冻说:“不想看爆豪写这种事。”


  ??你不想看有的是人想看好不好!


  爆豪没好气地说:“滚开!”


  轰焦冻看着他,眼神严肃起来:“不行。”


  爆豪被这一点儿也不软萌的眼神震了震,突然觉得这个键盘精完全是360度无死角像他的日天日地男主角。


  “……那你想怎样。”爆豪也不知道为什么发不出火来。


  “轰焦冻不喜欢别人。”屏幕里的英俊青年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柔软地缠在爆豪身上,眼里的光芒几乎灼伤人,他的嘴唇微微抿起来,像是害羞,又像是坚定。


  “啪!”第二次关上显示屏,爆豪落荒而逃。


  躲到被子里的时候,爆豪还没安顿好自己的心跳。耳朵和脸颊在极短的时间内变得红热,很长时间都没消下去。


  “该死!不就是仗着我喜欢轰焦冻吗!顶着犯规的脸说话的混蛋黄暴阴阳脸键盘精!”爆豪花了很长时间才睡着,在睡着之前都在咒骂电脑里那个不请自来的家伙。


  可惜梦里仍然有键盘精。


(七)


  上鸣吃饱喝足就想着作死了,趁爆豪出去给光己打电话,拖着切岛就往爆豪卧室溜:“快快快!之前你先来看清楚了,我还没看见过键盘精呢!”


  切岛无奈:“爆豪不是说不让我们和那个键盘精说话吗?”


  上鸣兴致勃勃:“没事儿,就两分钟!”


  打开显示屏,轰焦冻向两人打了个招呼。上鸣眼睛都放光了:“切岛!!这不就是爆豪那篇文的男主角吗!真的是一模一样啊!键盘精都长这么帅的吗!你有名字吗?”


  帅气的键盘精觉得要在爆豪的朋友面前表现的可靠一些,于是他又掏出了自己的成精证。


  “……真的叫轰焦冻啊!”


  “不可以吗?”轰焦冻歪头问。


  “……不不不!可以可以!”上鸣和切岛同时想:长得帅请不要随便对人歪头杀谢谢。


  “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上鸣好奇地问:“你应该知道爆豪书里的主角也是叫这个名字吧。”


  “因为爆豪喜欢轰焦冻,我想要爆豪也喜欢我,所以我就变成了轰焦冻。”轰焦冻一脸认真地回答。


  上鸣&切岛:“咱俩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你们不知道吗?”轰焦冻很疑惑:“爆豪真的喜欢轰焦冻,上次人气投票还偷偷投……”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上鸣和切岛的求生欲促使他们打断了键盘精的发言。


  房间门口,炸毛的爆豪脸红耳赤,头顶都要冒烟了。


  “你们几个混蛋去死啊啊啊!”


  ……


  上鸣和切岛被“请”出了爆豪家门,这回甜点是没有了。他俩在门口瑟瑟发抖,听见门内还传来爆豪的怒吼:“混蛋阴险白痴阴阳脸键盘精!从我键盘里滚出来啊!”


  


(尾声)


  爆豪被额头莫名温热的触感弄醒,他睁开眼,有头发从眼皮上蹭过,留下柔软的触感。他刚要跳起来,头上传来熟悉的欠扁声音:“早上好,我的爆豪。”


  ……


  爆豪有点恍惚,这是……真的从键盘里滚出来了?!!


  


  


(END)



评论

热度(5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