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森

见置顶

【轰爆/大纲文】健身鸭子测试

蛋黄水母:

 *大型OOC现场预警,作者是沙雕


 *无个性架空现代日常,成年人x成年人


 *冷酷律师学员x可怕健身教练,冷酷又可怕,相信我


 *我流土味情话预警


 今天是刷屏的水母!七夕快乐!


作品归档走这:归档




1. 


  轰冬美给轰焦冻报了个魔鬼健身班。


  轰焦冻很惶恐,因为他是个死宅。


  轰冬美其实也很惶恐,因为她弟弟是个死宅。


  天知道她从弟弟公寓里搜出一大堆速冻荞麦面的优惠券时是什么心态!


  明明轰焦冻大学时还参加过剑道部和其他运动社团,也不知道为什么工作两年后就迅速成长为一个宅。他闲暇时间极少出门,而是在家里看书听音乐,饮食方面也过于固执,主食就是711商店的冷荞麦面,大学练出的肌肉都消下去了不少,以至于轰冬美对他的健康状态十分担忧。


  而且,明明是个精英帅哥,一直也不见他恋爱。


  一定是死宅的错!轰冬美想。


  她选了最贵的课程,总算舒了口气,默默想:应该不会把人往死里练吧……死宅吃不消的。


  健身班所属的雄英公司非常厉害,口碑也是一等一的好。


  因此健身课程也定得格外精细,条目繁多。


  轰冬美只来得及看完教练的名字和照片:是个帅气的金发青年,好像叫爆豪胜己吧?


  


2.  


  轰焦冻万般不情愿,但也不得不乖乖听姐姐的话。他一向很喜欢这个姐姐。


  万万没想到的是,姐姐给他报名的是最可怕的一对一地狱课程,时长三个月。


  周六早上八点,结束了一周社畜生活的轰焦冻正在床上呼呼大睡。


  这个冷酷的精英帅哥意外是个爱睡懒觉的人呢。


  门铃杀猪似地响起来,锲而不舍地闹腾着终于将轰焦冻从床上炸起来。


  轰焦冻打着哈欠,揉着眼睛打开门:“你好,请问……”


  “我是你的健身教练,一对一的那种,上门加健身房指导服务。”金色爆炸头不耐烦地说。


  “每周末早上八点,我会来叫你起床。”


  “……”


  “今天敲门是因为是第一次,你姐姐已经授权给我们,我有你公寓的钥匙。”所以别想着不开门。


  “?!!”姐姐你拿我的资料授权了什么?!


  轰只觉得晴天霹雳:地狱锻炼课开始了。


  


  


3.


  “为什么会有叫醒服务?”


  “你姐姐给的资料,说你爱睡懒觉。”


  “……”失策了。


  “我叫爆豪胜己。”


  “哦,我叫轰焦冻……”


  “我知道,好了,无聊的寒暄到此结束!我们可以开始定制健身计划了!”


  爆豪直截了当地说:“脱衣服。”


  “啊?哦。”轰焦冻一声不吭开始脱,他是那种非常听医生话的省心病人(?)。


  “?!!你睡袍里怎么不穿内裤的!!!”年轻的健身教练直接炸毛了。这个人都不害臊的吗!他一不留神都要长针眼了!


  是的,不巧爆豪是个只对男人感兴趣的健身教练。


  “睡相不好,晚上容易勒着。”轰焦冻有理有据地回答道。


  爆豪胜己青筋暴起:谁管你啊!




4.   


  “体重合格,体脂率合格。肌肉……形态不合格!比例……比例合格!”爆豪核对数据,看了看某些照片,有点脸红,欲盖弥彰地大声说道。


  嘁……!脸再好看有什么用,还不是个肌肉不合格的弱鸡!


  轰焦冻捏了捏自己所剩无几的肌肉,无所谓地开始吃冷荞麦面。


  “你在做什么……”


  “吃早饭。”轰嗦着荞麦面,含混不清地邀请:“你要吃吗?”


  当天轰焦冻就跟他一柜子的速食荞麦面人面永隔。


  然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地听了半小时的速食危害论。


  “从今天起,你的饮食由我安排。”爆豪黑着脸说,“根据资料,你并没有外出的爱好,不碰烟酒,所以钱包暂时也归我保管。”


  “?”轰焦冻一脸懵逼。


  “放心,工作协议中的附加条款有提到,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客户,也会有人监督教练的行为。你有需要我直接给你转零用钱。”爆豪漫不经心地说。


  不是不放心,轰焦冻想,这个,怎么像是多了个妻子的感觉。




5. 


  “周末每天早上我叫你,洗漱完后补充碳水化合物,之后是高强度慢跑和器械训练,”爆豪杀气腾腾地把轰焦冻从床上拖起来,“昨天都跟你说了,你今天就不能定个闹钟吗?”


  轰焦冻迷迷糊糊摸到床边,把黑框眼镜戴上:“抱歉,我忘了。”


  “……”怎么回事,原来是戴眼镜的吗!脸比之前杀伤力更大了啊可恶!


  爆豪飞快低头转移视线,凶巴巴:“快洗漱!”


  轰焦冻迈开步子。


  “睡袍开了啊混蛋!……你是不是故意的!”爆豪恨不得自戳双目。


  “啊……不好意思,说过了,容易勒着d……”


  爆豪“嘭”地甩上门,冲了出去。


  不能怪我,爆豪想,谁知道报这种等级的健身班的不是死肥宅而是大池面啊!!


  他怎么每次都这么害羞。轰焦冻想。


  轰洗漱完,餐桌上已经摆好了苹果和热乎乎的蜂蜜面包,爆豪端着一杯热牛奶从厨房出来。


  “……”微妙的夫妇感。


  “你的器械辅助不需要太大强度,如果买上机器的话,在家也可以做,你选择去健身房还是的在家?”爆豪公式化地问。


   “在家。”轰毫不犹豫地说。


  爆豪咬牙,资料上说要把死宅改造成运动系健美男,写的明明白白的,首先就是不能让他这么宅!


  “每天晚上短跑30分钟,不是周末,对,”爆豪阴森森地说,“你五点下班,晚饭交给我。每天七点开始跑,我会监督你的。”


  轰焦冻委屈地咽下面包,嚼了又嚼:还挺好吃的。


     


6.


  总之教练和学员的双人生活(?)总算是磕磕绊绊上正轨了。


  和爆豪混熟了之后,轰开始显示出任性的本性。


  也可能是死宅的本性。


  “爆豪我今天晚上能不去跑步吗?”


  “不行!你赶紧给老子滚出来!”


  “我发烧了。”


  “别把人当白痴啊混蛋!我在你家门口快滚出来!”


  “....”


  “我想吃荞麦面。”


  “给你买了,再不下来我就在上面淋上一整瓶辣椒酱。”


  “....”


  像这样,偶尔也能换几回荞麦面吃吃。


  虽然可能换回来的也可能是加了很多辣椒酱的荞麦面。


  “让你撒娇!”爆豪愤怒地红着脸说,“给我吃完!”


  轰想说我没有撒娇,想了想心机地挑起一筷子面:“爆豪不是爱吃辣吗,你尝尝,这个很好吃。”


  爆豪犹豫了下皱眉多吃了几口:本来就是课程外食物,不能让他多吃。


  说让吃完当然也是一时恼羞成怒。


  轰拿回筷子挑起面,暗想:可以少吃几口了,虽然好吃但是真的好辣。


  “……你就不能换双筷子吗!”爆豪气急败坏地跳起来,把面丢进了垃圾桶。


  轰还叼着一口面,十分不解。


  他又脸红了,轰焦冻暗自观察。


7.


  轰焦冻是个死宅,但他同时是个好职员。他工作日都准时准点到公司,从不睡懒觉。


  这天他发现办公室的绿植花盆被清洁工不小心弄坏了,准备自掏腰包买一盆。


  “爆豪,我想买一盆绿植,办公室的花盆坏了。”


  “不是要去偷偷买荞麦面吧?”爆豪十分警惕,“拍照给我看。”


  轰拍了一张照。


  “没人让你自拍啊听不懂人话的混蛋!拍绿植!”手机里传来气急败坏的骂声。


  轰重新拍了花盆照回去:“我以为你很想要我的照片呢。”


  “别自大了!谁会要你这种弱鸡的照片啊!”


  轰心机地没说之前不小心看到爆豪的手机相册这件事。


  “绿植在这里买质量会好一点,这种放在办公室会比较好……”爆豪转给他钱,陆续还发过来不少东西。


  轰露出微笑,说:“爆豪还真是全能啊!”


  “那是自然!”爆豪嚣张地说,“夸我也没有任何好处,今晚跑步也不能缺!也没有荞麦面!”


 


  当天,据轰焦冻办公室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八百万爆料:一层楼的暗恋少了一半,大家奔走相告,那个帅哥轰焦冻竟然已经结婚了!并且是个把钱全部上交的妻管严!连买一盆绿植的钱都没有!还傻呵呵地对着手机笑得十分宠溺!


     




  


8.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打起精神做完这组训练就结束了。”爆豪盯着汗流浃背坐在地上的轰说。


  轰抬头看他,眼睛亮得惊人。


  “今天周六,你明天不来了?”


  “当然,训练已经结束了,你看你的肌肉也已经练的很漂——”


  爆豪话还没说完就被扑倒在地。


  轰手臂撑在他两侧,汗水从头发滑到爆豪的锁骨上,肯定地说:“但你喜欢我。”


  “!”


  “开什么玩笑!我……”


  “你手机里都是我的照片,你每天都会亲自陪我跑步,晚餐和早餐一直都是你自己做了带过来加热的,你以为我不知道?给学员吃荞麦面已经不是教练的职责了吧?你每次害羞脸红我都记着,有一百七十八次……”


  “你应该知道我的工作是律师,知道鸭子测试吗?”


  “总之我有充分的理由推测,教练先生,你喜欢我。”


  “是又怎么样!”爆豪恶狠狠地瞪着他。


  “同样,你可以根据鸭子测试反推回来。”


  “什么意思?”


  “就是我也喜欢你的意思。”


  爆豪的的眼睛瞬间睁大,轰焦冻握住他的手,吻了上来。


  


9.


  轰焦冻给姐姐打电话,高兴地宣称自己恋爱了。


  轰冬美非常开心:果然我弟弟一旦不是死宅就脱单了。


  “能告诉我她的名字吗?”


  “他叫爆豪胜己。”


  爆豪……胜己?嗯?总觉得好像在哪里听过……


  


  


【END】




[注]


  鸭子测试Duck test:一种溯因推理,来自一首诗"When I see a bird that walks like a duck and swims like a duck and quacks like a duck, I call that bird a duck."


  如果有人对你做了所有被称之为喜欢的行为,那就可以合理推测这个人喜欢你。


  是通过Glowing的作品《鸭子测试》了解到的,是个浪漫的寓意。


  想了解的点这里:看不懂的维基


  


  还有,9章是天长地久的意思!绝对不是作者写不出来的意思!


  疯狂赶七夕,用之前想的梗就搞了个大纲文,也没有健身房手扶拖拉机……以后有机会补上


  是的我就是想在七夕刷屏


  



评论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